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今年发放工业设计奖励资金1387万余元

2018-12-19 10: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晨 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廊坊市大力支持工业设计,累计奖励资金达到1387.84万元,在财政资金支持工业设计发展上走在了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廊坊市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廊坊市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等相关的配套细则,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12个政府部门为成员的廊坊市工业设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为大力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同时成立了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鼓励行业协会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工业设计研究和推广应用,支持行业协会组织承担政策研究、宣传、培训、展示、论坛等活动,为工业设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设立了廊坊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初期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重点支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设、设计成果转化和购买设计服务、设计重大活动举办等;举办了两次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开展两次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组织了三次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对接洽谈活动,200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市县两级分别召开培训大会,累计培训企业家1200余人次。

依托宏泰发展聘请顶尖设计团队建设了工业设计博物馆和展品展示厅,高标准筹建了1万平方米的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营。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上,共举办了“会、赛、展、对、谈、行”六位一体系列活动,其中工业设计大奖赛活动吸引了市内外企业的目光,参赛报名的域内企业共申报了138件工业设计作品,评比出19件获奖作品,奖励资金达45万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