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四级联动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2018-12-19 10: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福寿、徐涛 记者孟宪峰)12月1日,2018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在固安高新区举行,新型显示产业上下游厂商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等300多位嘉宾,共同研讨以AMOLED面板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固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高新区的支柱产业,新型显示产业已集聚了维信诺、京东方等知名显示企业15家,今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同意固安高新区筹建全国光电显示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廊坊以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聚焦创新引领,以园区为引擎,以企业为基础,坚持品牌示范、创新驱动,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市、县、园、企业四级联动,集中发力,推动全市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在质量提升行动中,廊坊市以区域品牌培育为抓手,帮助和鼓励有条件的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质量提升示范区,突出引领作用,打造廊坊品牌。在获批筹建全国光电显示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后,固安高新区新签约光电显示企业3家,签约投资额5亿元。据介绍,他们将通过品牌示范区创建,加快提升产业质量水平以及区域品牌影响力,把园区建成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标杆区。

技术创新则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廊坊按照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的思路,加快建设协同创新共同体。他们先后建起了清华大学中试孵化基地、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等15个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和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引进转化科技成果500余项。全市市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566家,各类孵化场地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32家,总数达到6772家,全市新增院士工作站6家。全市专利申请量7090件,专利授权量4185件,专利申请和专利授权均为全省第三。

走进三河同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处处感受到技术创新为这家企业带来的变化。他们研发的变频温控系统可以将制冷设备的温度精确控制在0.02摄氏度以内,同时将产品能耗降低30%。“凭借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同飞制冷荣获2018年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同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振国介绍,通过夯实产品的质量基础,大幅度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今年的公司销售额比2017年同比大幅增长。

和同飞制冷一样,廊坊全面实施质量升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质量教育、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信息化建设。廊坊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质监局局长张万刚说,他们在质量提升行动中积极开展“百争创、千导入”活动,全力推动百家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推进千家企业导入现代管理方法和先进管理理念,通过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实现了企业的提质增效。

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廊坊市质量强市建设机制更加完善,质量精神深入人心,产业质量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6772家,专利申请量7090件,专利授权量4185件。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26件,河北省知名品牌和优质产品分别达到了159项和144项,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