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大力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2018-12-18 11: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宁鸣飞(左)发布“双创双服”有关情况。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李松洁 记者孟宪峰)今天,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廊坊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宁鸣飞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该市从精准服务企业、加强市场监管、主动担当作为、深化示范创建、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着力,大力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双创双服”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精准服务企业,助推产业发展。该市以精准服务企业为抓手,多次走访北京外迁入廊的食品生产企业,提前现场介入,加强政策指导,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与此同时,组织28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企业参加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控”动员部署大会,与北京市22家大型食品经营企业和餐饮单位签订《供京食用农产品“场地挂钩”合作协议》,推荐16家定点屠宰企业进入北京市场销售。

——加强市场监管,防控风险隐患。对全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较大规模食品超市、所有持证餐饮企业实行风险分级分类管理,针对不同的风险等级科学制定监管举措,突出监管重点、优化监管资源。针对重点隐患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扫雷”“护网”“亮剑护蕾”“铁拳2018”,以及肉制品、酒产品、亚硝酸盐等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5.18”经洽会、廊坊赛区中超联赛、9.26农交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重要节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解决突出问题。针对前一时期的小餐桌问题,该市食安办不推不靠、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组织消防、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小餐桌综合治理行动,集中1个多月的时间,攻坚整治小餐桌安全。小餐桌经营状况基本底清数明,重点隐患基本整改到位,设施设备基本配备齐全,小餐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深化示范创建,提升整体水平。全面启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出台廊坊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方案、评价细则标准等。组织开展廊坊市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安排专项资金18万元,为示范街餐饮单位制作发放监管信息公示栏、量化分级等级公示牌和各种标识标牌2万个。深入开展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行动,在2017年通过省级验收评价的4家“示范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又遴选3家集中交易市场参加省级“示范市场”评选。实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十百千”食品超市(店)创建活动,培育了一批示范超市,打造了一批优质精品肉菜专柜。

——推动科技创新,提高监管效能。进一步完善“食药智慧综合应用平台”,开发建设“三小”监管子系统,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登记备案、经营范围、人员体检、食材购进等内容,全面纳入监管视野。针对酒类、肉制品、食用油等风险较高的产品,组织生产企业建设产品电子追溯系统,对原料采购、工艺执行、产品出厂检验及销售流向等信息进行全程“定位”记录,做到可追可查。全面推进企业快检机构建设,督促74家牛羊肉屠宰加工企业建立快检室,严格实行牛羊肉进场、出场“两必检”,主城区8家大中型商超建立食品快检室,对风险较大的食用农产品实施快筛快检,严把产品质量关口。

——加强宣传教育,构筑社会共治。鼓励全市39家食品生产企业引进HACCP、ISO22000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引导15家食品生产企业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以业务会议、集中约谈、签订责任书等形式,培训食品从业人员5000人次,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启动药安食美新征程主题形象宣传系统活动等,逐步形成“报刊有文章、电视有影像、网络有专题、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的立体宣传格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