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2018-12-17 10:36: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北京联合召开《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廊坊连续7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同时廊坊市1132名无偿献血者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59名志愿者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表彰。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廊坊共有1132人获得殊荣,其中金奖340人、银奖230人、铜奖562人。59名志愿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表彰。

《献血法》实施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在全市人民的热情参与下,无偿献血制度全面落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协作联动机制。全市已设置无偿献血屋7座,其中燕郊爱心献血屋被中国输血协会评为“全国最美献血屋”。固定采血点20余处,并逐步向农村延伸,立足“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建设,形成了“众星捧月”的献血格局。市民及农村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大幅攀升,献血人群中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50.52%,创历史新高。

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廊坊的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的1705人上升到2017年的56345人,献血量从1697.5单位,提高到102285单位,献血量增加了60倍之多,千人口献血率达千分之22。年采血量、千人口献血率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血液安全与合理用血水平显著提升。(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