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漫话廊坊”活动获赞誉

2018-12-17 09:49:0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砥砺奋进四十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以其鲜明的主题、生动的表现形式赢得了广大文艺界专家和观众的赞誉和好评。

在人民大会堂二楼东大厅,布展面积1000多平米的“漫话廊坊”活动区域,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绘画作品跃然墙上,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在一幅幅选景巧妙、构思独到的作品中,观众读出了廊坊这座城市脱胎换骨、日新月异的蜕变。从“老地百”、三角地到明珠、万达、步行街,从饱受风沙雾霾侵扰的城市到蓝天碧水的生态空间;从第一个园区的设立,到“大智移云”产业的蓬勃兴起,都被妙笔丹青、浓墨重彩地展现出来,每一张图片,印证的都是一段历史烙印。

此次展览用文字、数字、漫画、连环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廊坊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突破。“漫话廊坊”精心塑造了廊坊改革开放的见证者——“阿郎”,从一名普通群众的视角,以他的亲身经历为线索,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漫画、连环画加之客观有趣的文字注释,通过今昔对比,直观形象地展示出改革开放40年来廊坊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诠释了改革脚步从城镇到农村、从经济领域向各个领域全面延伸、逐步深化的发展历程。

“漫话廊坊”是一次创新性大型主题创作活动,由廊坊人写廊坊、画廊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自今年7月份筹备以来,我市46位美术创作人员进行精心创作,同时成立文字创作组,根据相关资料撰写文字脚本,历时半年创作形成了近2.5万字的脚本和374幅美术作品。 (杨光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