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12-13 16: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

奋力开创廊坊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刘磊、陈可)今天,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核心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谋划 2019年经济工作时体现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办法,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对支持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为廊坊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切实落实好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入企帮扶和领导分包重点企业的工作力度,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激发乡村发展动力。要围绕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现代产业园区和乡村生态功能区建设等重点,科学合理制定规划,分类分步推进建设。要继续下大力抓好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持续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要创新乡村治理,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搞好平安乡村建设,切实提升农村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全省集中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落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把自身职责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再排查、再整治,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点对点、面对面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保证工作质量,又加快工作进度,坚决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问题发力,彻底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着眼高质量脱贫举一反三,一丝不苟地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分管领导和部门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的牵头作用,统筹抓好本系统本行业的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