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实行错峰上下学 交通拥堵得缓解

2018-12-13 11:23: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幼儿园错峰上下学,家长们有了临时车位停车,不用担心因为违法停车被贴条,幼儿园附近大规模的拥堵现象也不见了,为交警和幼儿园点赞!”12月12日早上,刚刚送完孩子上学的杨女士说。

上下学时间,众多等候的家长和接送孩子的车辆,往往让学校门前成为交通拥堵点。当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进入12月以来,为了缓解曙光道上的童程七幼附近交通拥堵问题,执勤交警与园方沟通制定了通过错峰上下学和门前即停即走停车等措施,缓解道路拥堵状况。

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周钰涵介绍,进入冬季以来,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增多,每到16时50分左右,曙光道两侧停放着接孩子放学的车辆,此路段变得拥堵不堪。为了缓解拥堵的问题,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执勤交警多次实地勘察,与幼儿园园长商量有效解决办法。

经协商,执勤交警在学校门前附近便道设置临时停车场,7时、14时由4名执勤交警在幼儿园门前护学、疏导车辆,并将便道上的社会车辆清走,为家长车辆即停即走提供便利。

“我们通过微信群等多措施与家长沟通,要求家长配合学校的有关规定,小班学生16时50分、中大班学生17时分时段放学。”童程七幼园长付欢告诉记者,现在一改之前家长将孩子送到班级的措施,而是由园长、教师在一楼大厅等候学生,家长将幼儿送到大厅即可离开,减少了家长停车的时间,也就缓解了幼儿园附近交通拥堵。

由于执勤交警与园方反应迅速,错峰上、下学对家长车辆做了有效分流,措施及时得力,家长密切配合等原因,从12月初至今,基本消除了曙光道交通拥堵的现象,得到了家长和市民们的称赞。(记者 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