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区“十佳”公厕评选结果公布

2018-12-13 10:47:42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环卫局获悉,由市文明办、市 建设局、廊坊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廊坊市区 “十佳公厕”评选结果已出炉,中房创展大厦公厕、高铁站公厕、市政府公厕等10座公厕评选为“十佳”公厕。

据介绍,为展示市区“厕所革命”显著成果,激励公厕管理水平再创新高,通过专家评选、志愿者参 与、大众微信投票的方式,对市区建管水平较高的50座公厕进行打分评选,最终决出高铁站公厕、中房创展大厦公厕、时代广场公厕、火车站公厕、市政府公厕、长征医院公厕、天域花园公厕、广阳妇幼公厕、十四中公厕、红光里公厕10座公厕授予“十佳公厕”荣誉称号。

以解决人们的“方便”之需为准则,用创意将公厕变成城市里的美丽景色一角。2018年,我市市区掀起了“厕所革命”的高潮,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年彻底解决主城区公厕数量严重不足问题”的工作要求,主城区在既有146座公厕的基础之上,年内又新增公厕 129座,其中,市区97座、开发区32座,目前,新 增公厕已全部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使廊坊市 区公厕数量达到了每平方公里4座的设置标 准,补齐了厕所总数不足的短板。

在新建公厕中,突出“新理念、新技术”的运用,有条件的新建公厕均加入第三卫生间等“新概念”,进一步完善公厕的服务功能。另外,引入“互联网+厕所”信息技术,开发便民公厕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让市民能够快速精准的 查找周边最近的公厕;纳米抑菌器具、智能马 桶、新风系统等硬件设施全面提升改造,优质 的管理服务水平,让市民得到了“公厕如家厕” 的舒适体验,将公厕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通讯员 王继承 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