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百科全书”规范纪检监察工作

2018-12-13 10:44:19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报告中主要违纪违法问题这么表述不准确,你翻到《资料汇编》第94页,模板中要求的很清楚……”最近,固安县纪委监委编印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资料汇编》一书,以上就是固安县纪委监委的同志对照该《资料汇编》,查摆立案审查(调查)报告是否合乎规范的一幕。

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的张辉说:“编印的这本《资料汇编》涵盖了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和常用文书等内容,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案头书。工作中的重要细节、关键节点,拿不准的,我都能第一时间在汇编中找到答案,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百科全书’。”

类似的“百科全书”还有《四级监督体系资料汇编》《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资料汇编》《农村“两员一会”工作资料汇编》等7本,均是该县纪委监委本着方便纪检监察干部指导工作的原则,对近两年来出台的各项制度机制进行分类整合所编印的。8本《资料汇编》形成了一套便于查阅、便于遵循、便于落实的纪检监察干部“百科全书”总集,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细致、严谨、有序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印《资料汇编》和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个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过程,在《资料汇编》的使用过程中,我们随时进行跟踪调查、研讨交流,对不适用的、操作性不强的制度,及时提出修订意见,对缺少制度规范的相关工作,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讯员 郭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