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邢华金:打造高品质永清林海

2018-12-13 10:10: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生态文明被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日前,永清县委书记邢华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邢华金说,推进高标准植树造林,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既是对标雄安新区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国土绿化行动的重大举措;既是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承载力的重要工程,也是激活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基于以上认识,过来重点抓实四项工作。

在总体定位上求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与雄安新区“绿色之城”定位对标对表,按照国土绿化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求,围绕“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的工作目标,全力建设与雄安新区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梯度”的生态绿林,打造高品质“永清林海”。

在投资模式上出新。创新造林投资机制,鼓励域内企业参与绿化,制定奖补政策,发动造林大户和合作社经营管理,与村民连片植树,充分调动全社会造林绿化的积极性。今年县财政安排造林资金4千万元,撬动社会投资达2亿元,完成造林2.3万亩,占市下达任务的115%。

在树种选择上提质。坚持立足当下、放眼千年,落实林产品供给侧改革要求,进一步调优调强树种、品种结构,选择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景观效果和治霾效果理想、适生性强采伐频率低的银杏为绿化树种,改变了低端速生杨“一统天下”的格局。充分利用春季造林时机,以高速、省道带状造林为主,以乡镇块状造林为辅,结合村街四旁植树,大面积推广种植银杏树,高品质“永清林海”已具雏形。

在产业融合上增效。推进高品质造林绿化与森林旅游、生态康养等新兴业态深度融合,特别是充分发掘银杏的文旅、食用和医用价值,做优生态品牌、做大银杏产业,强化高品质生态建设对高端发展要素的集聚效应,变生态优势为发展动能,助推产业升级、百姓增收。

邢华金表示,下一步,永清将统筹完善造林机制,继续种好树、种大树,扎实推进节点景观化、区域园林化、全域森林化,为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徐梦飞 戴尚诚 陈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