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全省戒烟干预技能培训在廊坊举行

2018-12-10 14:31:1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河北省2018年戒烟干预技能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和16所戒烟门诊试点医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内容包括戒烟服务国际国内进展,河北省戒烟门诊工作进展和数据填报,戒烟门诊建设标准及开设流程,简短戒烟、戒烟干预及药物应用,戒烟门诊经验交流等内容。

近年来,我省正在逐步建立健全以“简短戒烟干预”“12320戒烟咨询服务”“戒烟门诊”为主要技术支撑的“三位一体”戒烟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底,我省纳入国家项目工作网络进行管理的标准化戒烟门诊累计达到16所,全省11个地级市和2个省直管市均有一所标准化戒烟门诊开展戒烟服务。其中,位于我市的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戒烟门诊每周一下午和周三下午出诊,通过一些手段评估吸烟者对于烟草的依赖程度,进而提供个性化专业咨询和指导,推荐合适的科学戒烟方法,大大提高了戒烟成功率。(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