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中院专题组织民商事法官培训班

2018-12-10 10:57: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国家法官学院河北分院固安校区组织了为期6天的民商事法官培训班。我市两级法院131名民商事法官参加了培训。

来自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业务庭、北京海淀区的教授、庭长和审判法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民间借贷合同审理的若干问题、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民事裁判文书的制作规范、婚姻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调解的艺术、物权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合同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审判实务等8个问题,综合审判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法官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审判业务;既学习了最高院法官的工作方法,又学习了北京海淀等地方先进法院法官的工作方法;既学习了理论上的观念和看法,又学习了务实的理念和观点。全体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学到了理论、学到了方法,澄清了模糊观念,受益匪浅。(记者 高原 通讯员 高占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