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大城:“一台账四清单”推进就业扶贫

2018-12-10 10: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娜 记者孟宪峰)今年,大城县遵循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把就业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实施“一台账四清单”制度为抓手,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全力助力就业扶贫。

实施“一台账四清单”制度,拓宽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该县及时掌握有就业意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向,逐人摸底建立台账,同时形成岗位需求清单;各乡镇保障所要根据需求清单,广泛征集用工规范、岗位适合的岗位信息,形成岗位供给清单;明确专人专责,形成责任清单,负责向贫困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就业;建立效果清单,对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跟踪,随时掌握其就业状态。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详细摸清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底数,并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具体需求,采取“一人一训”的模式,将相应的人员介绍到对应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

另外,结合实际,引导灵活就业向单位就业转移,提高就业稳定率。大力发掘周边企业就业岗位,通过技能培训让其到相对稳定的单位就业;采取切实措施支持各类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向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支持,帮助其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制定就业扶贫专岗开发及管理办法,统筹开发就业扶贫专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