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组织60家企业赴沪培训

2018-12-07 14: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褚继东 记者解丽达)11月26日至29日,廊坊市工信局组织科森电器、钦纵科技等60家“大智移云”、专精特新企业管理者及财务总监,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考察对接,并就企业挂牌上市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助力中小企业借力资本市场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廊坊企业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构成,以及即将在上交所设立的科创板筹备情况,解读了当前上市形势与政策,参与了课堂授课、交流研讨、实地参访等培训内容,开拓了眼界、更新了知识,夯实了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基础。

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心总经理张云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宇、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孙维平等6位嘉宾登台授课,其中张云峰总经理是我国最早的场外市场建设者和从业者,全程参与了老三板、新三板设计与建设,曾获上海市领军金融人才、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等荣誉。

此次活动先后设置了《企业上市形势与审核》《资本市场的价值和意义》《市值管理》《企业挂牌上市过程中常见财税问题及解决方案》《企业挂牌上市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课程,企业家们普遍反映课程有深度,贴合实际。此外,主办方还安排参访绿丞实业和彩虹鱼两家挂牌企业,进行现场教学。这两家企业立身前沿科技,通过民间资本、市场化运营,实现自身发展的成功挂牌经验,值得参考借鉴。

培训后,来自廊坊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认识到科创板设立的重大意义,明晰了科创板挂牌相关要求,部分企业正与经验丰富的投行机构进一步交流,为科创板挂牌做储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