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永清强力推进惩腐打“伞”

2018-12-07 14: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始终紧绷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根弦,深挖彻查,强力推进惩腐打“伞”工作。截至目前,共核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9件,查结35件,在查14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全部查结,其中立案审查调查14人次,纪律处分14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置1人。

提升站位“坚决打”。永清县把惩腐打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树牢“有伞不见就是失职,见伞不打就是渎职,惩腐打伞就是本职”的意识,以零容忍态度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亮剑,捣毁“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打出决心、打出力度。

压实责任“主动打”。该县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案责任制和直查直办机制,对中央督导组交办件一包到底,对省市纪委交办件一包到底,对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一包到底,凡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由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一查到底,人员力量优先向扫黑除恶倾斜,财力物力优先为惩腐打伞保障。紧盯上级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特别是省纪委新近交办的程某恶势力团伙案,深挖见底、除恶务尽,以重点案件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广挖案源“造势打”。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惩腐打伞的举报范围和内容,发动群众摸排线索;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注重从日常工作中发现蛛丝马迹,顺藤摸瓜、排查线索;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媒体作用,公开信访举报方式,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惩腐打伞浓厚氛围,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声威。

密切协作“联合打”。永清坚持与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密切协作,严格落实“两个明示” “三同时”工作要求,主动介入、同步跟进,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工作合力,做到联合打、协同打。通过与公安机关对接沟通,对庄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案、敲诈勒索案提前介入,严肃查办了三圣口乡派出所所长李某工作失职问题,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讲求策略“有序打”。这个县紧紧扭住“一条主线三条支线”,抓“一条主线”摸清底数,循“三条支线”各个击破,抽丝剥茧、顺藤摸瓜,严格“一案三查”,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倒查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不查清不放过,背后腐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失职渎职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确保打出成果、打出成效。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