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实现农村和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

2018-12-06 10:17: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渠口镇金庄村村民在干净整洁的文化广场休闲。 记者刘向摄

12月5日,记者在市政府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和抓手,逐年加大投入建设力度,为2500余个村(街)、10个乡镇配建了新国标体育健身设施。

2018年,市体育局安排628万元为314个美丽乡村重点村配建新国标健身场地设施,实现农村健身设施全覆盖。按照因地制宜、按需建设、内容丰富的原则实施农民健身工程建设,更好地利用农村现有场地空间,更大程度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在有条件的县(市、区)推行三河市的先进做法,三河市在全省县域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中走在了前列,投资8000余万元为5个镇(街道)53个村(街)建成了高标准农民健身精品工程。各镇(街道)综合文体活动中心占地不低于3亩,活动室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健身广场面积1200平方米;各村(街)文体活动广场占地2.5亩,活动室建筑面积300平方米,活动广场面积1200平方米。

此外,市体育局还安排了190万元为38个社区配建高标准健身设施,实现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积极与建设、规划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因地施建和“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进一步丰富健身场地设施种类,切实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