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人民医院有了母婴室 带娃就医不犯愁

2018-12-06 10:14: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等待就医的市民在新建设的母婴室中照顾婴儿。 记者刘向摄

“来之前还在发愁,中途给孩子喂奶该咋办?这下好了,医院设立母婴室,喂奶、换尿布有了专门的去处,孩子舒适,家长也方便。”12月5日上午,新妈妈韩冰在廊坊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新设立的母婴室里给宝宝喂奶,对母婴室赞不绝口。自廊坊开展创城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市医院从细节着手,采取一系列惠民举措,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形象。

走进市医院门诊大厅,很容易发现墙壁上张贴的一个个粉色标识。顺着标识的指引,记者来到二楼儿科门诊旁的母婴室。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设有尿布台、婴儿床、沙发座椅等,两位年轻妈妈正在照顾婴儿,婴儿安静地伏在妈妈怀里,与墙上张贴的亲子图片相呼应,十分温馨祥和。

“宝宝刚7个月大,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换一次尿片。每次带孩子出门我都犯怵,有些公共场所没有母婴室,在外边喂奶、换尿片很不方便,自己别扭,别人也尴尬,有时只能躲在卫生间里。对新妈妈来说,母婴室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必须点赞!”带孩子就医的市民韩女士不禁竖起大拇指。

为了满足更多哺乳期妈妈的需要,市医院共建了两间母婴室,另一间设在急诊室。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母婴室的钢架结构已经搭建完成,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后续建设,几天之后这里也将正式投入使用。

除了新建的母婴室,在门诊大厅入口处摆放的一排共享轮椅也格外醒目。市民孙女士正推着84岁的爷爷过来还轮椅。“老人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扫二维码就能轻松借轮椅,而且第一个小时免费,便捷又划算。”

从细节入手,市医院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助力创城。门前重新划线,区分停车区和禁停区,让车辆停放更有序;学雷锋志愿者耐心解答患者问询,导诊台上的便民盒也透着贴心……

市医院还创造性地将文明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空间,将连接门诊、急诊、住院部的通道打造成“文化走廊”。除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市医院还设计了一个名为“中国梦 医院情”的摄影展,将医护人员用心工作的点滴记录下来,传播正能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让医院劲吹文明之风。(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