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03 11:09:4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由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暨艾滋病检测月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举办。20家单位和组织、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国家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3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工作人员在自愿咨询检测点,为广大市民解答咨询、免费提供用于体外艾滋病抗体检测的唾液试剂。围绕今年主题,活动现场设立了多块“为什么要开展检测”“哪些人群需要检测”“检测方法有哪些”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主持人与台下观众通过有奖防艾知识问答,展开互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多种、2万余份。

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王斌介绍:“艾滋病有三种传播途径,分别是:经血液途径传播、经性途径传播和母婴传播。艾滋病的潜伏期很长,一般为五到十年,发病前,感染者外表和健康人一样。本人可能不知道已被感染。实验室检测是唯一明确是否感染的方法。”(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