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纪录片在廊坊引起强烈反响

2018-12-03 10:29: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晚,1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分集《弄潮儿向涛头立》和第二分集《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央视播出后,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部纪录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大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日-10日20:00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文表示,影片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和社会发展的内容有机结合起来,体现出家国相依的情怀,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都反映了中国的强国风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建机械作为中国建筑旗下唯一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正在红色引擎的持续助推下,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悄然发生着巨变。作为国有企业干部,身处伟大时代,身逢历史机遇,深感责任重大,自己会继续立足岗位,与公司全体员工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安次区东沽港镇马道口小学教师张天天在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后直言该纪录片让人震撼、感动。“纪录片讲述了各行各业普通人的故事,大家能够从这些故事当中找到自己相同的经历,并从这些人物当中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正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在40年中的风雨同舟、拼搏接力,才有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心培养每一名学生,将学生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安县高头管区武装部负责人刘建林表示,《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自己将继续立足岗位,充分发扬奋发干事、努力为民的精神,做一个经受磨炼,耐住寂寞的“老黄牛”,用不等不靠、敢于负责、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认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