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2018-12-03 10:19: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下午,2018年第四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举行。 记者李建国摄

12月1日,2018年第四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关爱未成年人志愿交流活动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中,有的见义勇为,理性救扶伤者,彰显时代正能量;有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新星展露头角;有的逆境挑重担,勇担少年责任。他们是新时代未成年人中的杰出代表,深刻诠释了新一代青少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模范风采。

活动邀请到一直为我市困境未成年人默默送去关爱和温暖的部分公益志愿者组织代表。廊坊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廊坊爱心团队、固安天子脚下公益志愿者协会、禾沐教育志愿者团队等越来越多的社会公益团体,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助学活动,关心关爱贫困、残疾未成年人,在全社会不断引领文明风尚,传播正能量。由市文明办、新奥集团共同设立的廊坊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救助基金100万元中,有26.5万元用于帮扶家境困难的11位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

至此,历时一年的“大鹏同风起 惜取少年时”2018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季度现场发布会落下帷幕。一年来,全市各级层层开展季度评选发布活动,组织举办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4次,活动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在各地推荐的100余名好少年中,共评选出40名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勤奋刻苦,不断在学业和品行上历练自我,用爱心沉淀精神的沃土,用行动传播人间的真善美。通过“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追比赶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陈正 通讯员谷雨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