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10月“廊坊好人”榜单在固安发布

2018-12-03 10:16: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向善之地,大爱廊坊。11月30日,10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固安)交流活动在固安大剧院举行,同时首批发放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100万元。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贺曙光,固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滑志勇,固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金雁共同为10月“廊坊好人榜”揭榜。当月,共有刘林国、祝志敏、张玉旺、刘国延、朱瑾、景金荣、郭占季、姜彪、王慧芳、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等10人(集体)荣登榜单。

伴随10月“廊坊好人榜”的揭晓,活动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好人致敬、向模范致敬、向文明致敬。揭榜仪式后,通过事迹展播、情景再现、主持人与身边好人代表交流访谈、颁发“道德传家宝”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

感动,可以源自一个个英雄壮举,而更多的则来自一件件凡人善举。固安天子脚下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赵继强,敬业奉献好人张玉旺,孝老爱亲好人隋国华,见义勇为好人姜彪,新时代好少年马云云……这些闪耀着道德光辉的模范典型,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骄傲,他们为社会树立了榜样,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耀眼的坐标。

三河市救助基金7万元,大厂救助基金2.5万元,永清县救助基金14万元,文安县救助基金12万元,大城县救助基金20.5万元……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现场为各县(市、区)代表发放救助资金。今年,市文明委和新奥集团从“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拿出的100万元资金,为43位生活困难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提供一次性资助。

2017年,市文明委、新奥集团共同设立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新奥集团将连续10年,每年拿出100万元,共计1000万元,用于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据了解,自新奥集团出资成立了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以来,先后实施了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等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并积极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捐赠达13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廊坊始终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活动,使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习惯。目前,我市已有11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6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固安县委、固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固安县委宣传部、固安县文明办协办。根据市文明办安排,11月份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香河县举办,继续将道德的火炬、榜样的力量和好人精神传递下去。(记者王满凤)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