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12-03 09: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孙占稳)今天,廊坊市组织的11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对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为期1个月的督导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廊坊市集中展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11月2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廊坊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实际行动,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敢于较真碰硬,勇于啃硬骨头,举一反三查找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他要求,强化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依纪依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追责’的工作理念,通过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廊坊市市长陈平要求,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责任感要再认识、再强化,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和生命线;对安全生产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再考量、再审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对安全生产的风险点、隐患点要再排查、再整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问责机制要再完善、再健全,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1月30日,廊坊市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展开。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廊坊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他们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销售、储存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重点路段特别是农村、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特种安全设备、“煤替代”工程、钢铁去产能、冶金机械建材、“散乱污”企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廊坊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明确责任、实施动态评估、限期整改到位,对重大问题隐患要成立工作专班、入场全程盯办、依法依规强力整改。层层压紧砸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逐级压实属地、部门、行业、企业责任,主要领导必须亲自研究部署,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廊坊市紧急抽调市直有关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对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为期1个月的督导检查。11月30日晚,廊坊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培训动员和部署,要求各督导组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用最高效的工作方法、最严格的督导程序推动各地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