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2018-11-30 10:16: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廊坊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奚献军、贾永清、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实际行动,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敢于较真碰硬,勇于啃硬骨头,举一反三查找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冯韶慧强调,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要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明确责任、实施动态评估、限期整改到位,对重大问题隐患要成立工作专班、入场全程盯办、依法依规强力整改。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销售、储存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重点路段特别是农村、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特种安全设备、“煤替代”工程、钢铁去产能、冶金机械建材、“散乱污”企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层层压紧砸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逐级压实属地、部门、行业、企业责任,主要领导必须亲自研究部署,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依纪依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当前正值年终岁尾,要全力做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扫黑除恶、食药安全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陈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追责”的工作理念,通过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责任感要再认识、再强化,始终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将其作为全部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和生命线。二是对安全生产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再考量、再审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坚持怕字当头、防字为先、干字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对安全生产的风险点、隐患点要再排查、再整改,坚持重活重干,硬仗硬打,高度聚焦涉及危险化学品、钢铁、“散乱污”等企业,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水电暖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煤替代”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对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问责机制要再完善、再健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力量,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贾永清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