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三河3人“任性”发微信受处分

2018-11-29 10:59:39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归根到底还是自己保密意识、纪律意识不强,不仅个人受了处分,还给工作造成了被动,带来了不良影响。”谈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乱发涉密文件受到党纪处分时,三河市发改局工作人员赵某懊悔不已。近日,三河市纪委对一起“任性”使用微信导致涉密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包括赵某在内的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有关问题处理后,三河市举一反三,专门制定保密工作“百日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规定干部职工在使用手机时,严禁涉及国家机密,严禁传播敏感信息等。对于发现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或转发有严重政治问题的言论、文章,利用微信群拉帮结派编织“关系网”,利用微信接受或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微信红包、电子券,在微信中制造传播谣言,散播负能量等行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在强化纪律“刚性”管控的同时,该市还加强对党员干部使用微信行为进行教育引导,组织学习《微信使用莫“任性”》、《纪律不分线上线下》等文章,开展微信安全大家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谈认识、谈体会、谈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微信观”,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使用微信时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和网络谣言,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通讯员王东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