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农业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

2018-11-28 10:57:35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发布会现场

11月27日,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廊坊农业将以可持续发展为主旋律,唱响绿色发展的最强音,打造农业生产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新业态。

我市积极推进节水农业发展,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项目,2017年完成农业节水面积322.92万亩;推进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狠抓严控秸秆露天焚烧,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主要农作物覆盖率达38.04%,全市农业化肥农药使用量连续三年实现负增长;畜禽粪污治理有序推进,支持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鼓励养殖密集区建设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全市规模养殖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85%以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