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税务严厉打击虚开骗税不法行为

2018-11-28 10:27: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构建打虚打骗协调机制,营造公平稳定营商环境,近日,市税务局联合公安局、廊坊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四部门全面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以下简称“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形成了打击虚开骗税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任务,面对更加专业化、智能化的犯罪趋势,需要各部门严厉打击、通力协作。自活动开展以来,四部门按照统一行动名称、统一执法标准、统一处理尺度、统一办案程序、统一办案期限、统一经费保障、统一效能考核、统一案件管理和统一对外宣传的工作原则,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了雷霆打击。截至目前,共破获跨省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件19起,认定虚开发票1600万份,涉案税额1.2亿元,筑牢了维护国家利益的铜墙铁壁。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部门达成共识,将继续紧紧围绕“稳增长、保就业、防风险”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打击理念,积极构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一体化”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打团伙、端窝点”,全力“办大案、查串案”,通过跨时两年、4个波次的链条式、联动式打击,形成“打连发、呈递进、强震慑、见长效”的工作节奏,有效落实惩戒机制,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的同时,维护好依法诚信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每个阶段有标志性成效,整个行动有全面性成果。(通讯员 刘凤阁 付燕 记者 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