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八小、二十三小全国啦啦操比赛夺冠

2018-11-27 10:35: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石家庄市鹿泉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全国啦啦操(石家庄·鹿泉站)联赛在石家庄鹿泉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80支队伍的1800名啦啦操队员参赛。我市第八小学和市第二十三小学代表队在大赛中夺冠。

市第八小学啦啦操队28名队员在“儿童甲组创编动作”和“儿童甲组规定动作”两项竞赛项目中均夺得冠军。市第二十三小学啦啦操队24名队员在“儿童丁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和“儿童丁组花球啦啦操示范套路”两项竞赛项目中均夺得冠军。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我市两所学校小队员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专业评委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比赛当天,小队员身着靓丽的表演服装,踏着动感十足的节拍,自信昂扬地登上赛场;比赛中,他们动作花样繁多、创意十足,开场队形别具一格,收尾造型别出心裁,整个过程中孩子们脸上一直洋溢着热情灿烂的笑容,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孩子们扎实的功底、精巧的设计组合以及阳光自信的展示,给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两支队伍在众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啦啦操作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一个项目,市第八小学将啦啦操引入大课间,努力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通过韵律、乐感十足的啦啦操充分展示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挑选队员、组队、系统训练,共挑选了28名队员参赛,此次参赛的小队员初次出征就获此殊荣,实属不易。冠军奖杯的背后包含了孩子们刻苦的训练与坚持,以及教练们的智慧与汗水,还有家长团队强大的支持与付出。此次比赛的历练也将为参赛小队员精彩的人生旅途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刘颖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