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2018-11-23 10:13: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强化环境执法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廊坊市环保局组织全市环保系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在连续组织多轮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执法行动的基础上,进入秋冬季以来组织开展了第一轮大气专项执法行动,市级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人次,检查企业660 家,发现问题74个,对违法问题均已依法查处并责令整改。11月16日开始又组织开展第二轮大气专项执法行动,目前行动正在进行中。截至11月20日,全市环保机构共立案处罚1203件违法案件,处罚金额达5735.04万元,其中5起典型案例如下:

香河县医院综合住院楼,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9月25日,市级执法组在香河县人民医院检查时,发现该单位2017年3月新建综合住院楼项目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单位擅自开工建设。现已责令其停止建设,并立案处罚,处罚金额39.9万元。

大厂回族自治县迎春热力供应有限公司,未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

2018年9月25日,市级执法组执法人员对大厂回族自治县迎春热力供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未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已责令其整改,并立案处罚,处罚金额为20万元。截至目前该单位已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

固安成通石料加工厂,未安装粉尘集中收集设施。

9月30日,市级执法组对成通石料加工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石料加工厂未安装集中收集处理设施,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进行处理。固安县环保分局已责令该厂停产整改。截至目前已将生产设备拆除,并按规定对该厂进行了立案处罚,处罚金额为20万元。

霸州市辛章燕平冷拉厂,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经营证的单位从事经营活动;在申报登记危险废物时弄虚作假。

7月16日,市级执法组在检查时发现,霸州市辛章燕平冷拉厂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从事经营活动;在申报登记危险废物时弄虚作假。当地环保部门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将危险废物提供或委托给具备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理,如实申报登记危险废物,并处罚金18万元。

廊坊市乾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11月4日,市级执法组对廊坊市乾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在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的条件下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印刷工序未停产。安次区环保分局已会同当地政府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当场采取断电停产措施,及时将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记者 陈正 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