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努力开创廊坊统计工作新局面

2018-11-23 09:57: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廊坊统计工作新局面

11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廊坊市统计工作新局面。

陈平、胡晓军、蒋洪江、李波、奚献军、魏国东、贾永清、王金忠、杨培苏、吕双平、王凯军等同志出席会议。贾永清、王金忠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韶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为准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和推动现代经济工作的“必修课”,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依法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

冯韶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传达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刻把握统计督察的指导思想、主体、对象、内容、方式等,为有力贯彻落实相关规定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数据观,把依法统计、实事求是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结果真实可信。要抓好统筹结合,各级统计部门把落实《规定》要求与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有效性,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实现应统尽统、真实准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服务发展的能力,努力开创廊坊统计工作新局面。(记者葛雪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