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永清:锻造“打铁人”

2018-11-19 14:58:4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次县纪委监委移交给你们的问题线索并不是很复杂,明确要求你们限期办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结果?甚至连实质性进展都没有。纪检监察干部是管纪律的,如果我们都拈轻怕重、不推不动,那还何谈‘打铁必须自身硬’……”近日,永清县2名乡镇纪委书记因动作迟缓、工作不力被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约谈。

今年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教育、长敲警钟,健全机制、规范行为,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出台《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县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规则》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民主议事决策、机关规范化建设等要求。同时,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业务工作规程,修订完善信访、审查调查、审理等业务规范,以严格的流程管理防控廉政风险,确保权力不被滥用。

“打铁人”过得硬,首先要从“心”里硬。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双管齐下,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把纪律要求贯彻于学习工作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等,利用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促其对照反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严管即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出现的问题不护短、不遮掩,严惩不贷。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清理门户,维护队伍纯洁。2017年以来,共核查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6件,其中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级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批评教育1人,警示谈话2人,查否了结1件。(通讯员朱同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