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三个古音乐非遗项目精彩亮相大兴

2018-11-19 11:08:4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下午,由大兴区文委主办、大兴区文化馆承办的“情系永定河古乐响京南——京津冀古乐交流演出”活动在大兴区文化馆举行,我市里东庄音乐会、东张务音乐会、小冯村音乐会参加了此次交流演出。

在交流会现场,来自京津冀的10支传统音乐会现场演奏了各具特色的传统古音乐。在高潮迭起的演出中,我市3支非遗项目音乐会以原生态的表演技法,再现了传统民间音乐的韵味,凸显了地域特色鲜明的艺术风格。

天津市武清区梵呗音乐会将《张公赶子》的故事情节演奏得淋漓尽致;北京智化寺京音乐团演奏的两个传统曲目《小华严》《拿天鹅》稳重有力,曲风有快有慢,时而铿锵,时而柔婉,时而坚定,犹如天、地、人相互交融,将现场观众带入曲目情境中;小冯村音乐会演奏的《合四板》《小翠莲》《琵琶岭》《沙骆》等小曲联奏,更是让人大饱耳福。

“三地同台演出,通过原汁原味的表演,展现了京津冀三地民间音乐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激励了广大传承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极性,也促进地区文化的互联互通。”小冯村音乐会传承人潘德森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京津冀集散地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通过对传统音乐的交流研讨,把弘扬传统音乐文化和发展现代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在传承中继承和发展,努力实现传统音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于人民大众。(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