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

2018-11-14 10:58: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我市网上售药监管和执法效能,遏制利用互联网生产销售假药违法犯罪的多发势头,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市食药监局扎实开展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

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执法。行动中,市食药监局摸清全市从事互联网药品经营行为的企业底数,利用监督平台落实入驻企业审查、发布信息审查、交易数据保存、配合检查等义务和责任,发现并查处利用互联网非法售药以及提供虚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慢性病和疑难病治疗用药为重点,加大对互联网销售药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法查处。

广泛收集线索,严厉打击涉药犯罪。围绕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市食药监局进一步发挥投诉举报、监督检查、互联网监测、信息共享等传统渠道作用,收集利用互联网违法生产销售药品线索,鼓励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人民群众、媒体参与,落实有奖举报制度。依托网络专业人才,主动开展网络巡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和监管信息,主动排查案件线索。

严查违法广告和虚假信息,切断假药宣传渠道。加强对药品违法广告的监测和查处。依法加强药品广告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广告经营者、发布者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药品互联网违法广告监测,对涉及违法发布药品信息的生产经营企业,责令其改正,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开展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加强药品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使公众了解药品的有效性、安全性评价及全链条监管对于用药安全的重要作用,加深对假药危害性的认识,强化从合法渠道购买药品的认知,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和发动群众、媒体监督。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查处工作成效的宣传,深入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发布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警示教育公众。(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