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

2018-11-14 10:57: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今年以来,安次区司法局通过多种形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宣讲。

按照安排,安次区司法局利用5、6两个月时间,安排各司法所利用组织社区矫人员学习劳动的机会讲解“扫黑除恶”的开展时间、打击对象,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认清形势,遵规守纪,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报告,切实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告知其举报黑恶势力的途径和方法。

8月18日和8月25日,安次区司法局分两期对2018年新入矫的50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聘请了同伦律师事务所陈建律师就《刑法》《刑诉法》《治安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参训的社区服刑人员还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多次的教育学习效果明显。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绝不参与涉黑涉恶行为,服从管教,认真改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机会,珍惜矫正机会,摆正心态,重塑形象,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黑恶势力,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争取早日回归家庭、社会。(通讯员 王鹏 穆建增 记者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