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志愿服务暖民心

2018-11-12 15:49: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至10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编办等有关单位的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和城工委的志愿服务者们深入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前,志愿服务者们与金星道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居委会情况及所在小区的整体状况。活动中,志愿服务者们对小区的居民发放了不乱扔烟头的宣传单,提醒居民养成不随意丢弃烟头的文明习惯,共同巩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努力营造干净、亮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11月9日晚,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和馨境界社区、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志愿者共同开展了“放飞梦想 释重启航”主题亲子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和方向。活动中,志愿者协同工作人员以组织亲子互动游戏、播放动漫视频等形式,帮助孩子们感受自己在寻梦路上的点点滴滴,鼓励他们明确心中的梦想,然后奋力去拼搏、去追寻。“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今后人生目标和方向,也正确引导了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少年儿童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11月10日,市编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西后街社区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放“创城明白纸”,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大力宣传创城政策,并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清理摆放。志愿者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为群众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质量安全意识,让文明行为入脑入心。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共同创造和谐幸福的生活。(记者 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