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维和女兵刘俊被推选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8-11-12 10:47: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军人,敬业奉献是基本要求。我只是众多军人中的一个,能为国家军队和国防力量、维和事业奉献青春,我非常自豪。有人说,是我们把青春献给了部队,其实我想说,是部队让我体验到了最美好的青春。”日前,仍在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的廊坊女兵刘俊得知自己荣登10月“河北好人榜”,并被推选成为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后表示。

刘俊1994年出生,2014年入伍,2017年11月飞往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当地时间2018年9月21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授予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在授勋队伍中,24岁的刘俊军姿挺拔,目光坚毅。

早在10月31日,10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上,刘俊就作为“敬业奉献”好人光荣上榜。 11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级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刘俊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努力探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换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通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活动,使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习惯。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9人入选“河北好人榜”,“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已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