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

2018-11-12 10:36:3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陈正、孟洁)近日,廊坊市建设局成立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扬尘防治工程进度综合管控专班(以下简称“专班”),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对扬尘防治拒不整改或效果较差的列入“黑名单”,实施顶格处罚、按日计罚。

据了解,专班以人防加技防、天上查地上转、前方与平台协调联动,设立了严格的管控目标。在工程质量方面规范施工现场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工程实体质量可控,达到合格工程标准,并逐步提高。在安全生产方面消除作业人员违法违规作业行为和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扬尘防治方面,建筑工地扬尘防治达到“六个百分百”。5000平方米及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现场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市直相关主管部门联网;进入施工现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登记备案,严禁冒黑烟、明显不能达标排放的机械进入现场。

根据相关要求,专班各组将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在联合检查中,对拒不整改、屡改屡犯或重点监管期间仍管控不力的责任单位和工地,采取停工整改、经济处罚、封停工地、限制招投标等强制性措施,强化扬尘防治整改效果,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对拒不整改或效果较差的列入“黑名单”,实施顶格处罚、按日计罚;影响特别严重的,不得参与廊坊市建筑市场活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