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省内首家!廊坊市有了网络作家协会

2018-11-10 11: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作协领导为廊坊市首届网络作协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清伟 记者解丽达)在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联的大力支持下,11月9日,廊坊市网络作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标志着廊坊市网络作家协会正式成立。作为网络文学大军中的“新生力量”和“实力担当”,廊坊市广大网络作家有了自己的“娘家”。据悉,这是河北省第一家地级市成立的网络作家协会。

“这是河北省的第一家市级网络作家协会,在全国也走在了前列,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文艺事业和网络文学的重视和支持。”会上,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九戈龙代表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河北省作协网络文学中心致贺词:“网络文学发展到今天,已经有20年的历史,从鲜有人知的自娱自乐,成长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文学群体,成长为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中国的网络作家已经超过1300万人,创作出超过1600万部网络小说,拥有超过4亿名读者。成立网络作家的社会组织,加强对网络作家的引导和服务工作,既是党的文艺方针的要求,也是广大网络作家的呼声。”

廊坊市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合影。

本次大会到场六十三名网络作家代表,经文联审议推荐,会员选举产生二十四名网络作家协会理事:烟毒,斯文,王宏(最后一名)、陈小川(厌笔川)、孙宏亮(腹肌子)、槐满福(阿福)、李达(蜜豆)、宫丙致(西狂峰)、刘海峰(西佩里安)、孙黎明(地衣)、刘伊(栀子伊雅)、蔡白玉(杨妮)、张学璞(夏刀刀)、吕尚娴、贾涛(三寸逆鳞)、苏梦飞(梦里战天)、王伟(花醉眠)、赵新苗(知蓝)等。随后,由理事会举手表决产生廊坊市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张威(Sky威天下),副主席班亮(知白),刘阿八(刘伟光),闫志洋,王晓辉(根号),秘书长露两手(韩东升),副秘书长韩清伟(谭贝西)。

廊坊市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张威(Sky威天下)表示,由网络文学创作者领导、由创作者和爱好者们组成的这个庞大群体,必将会为廊坊文化事业增光添彩。“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把廊坊网络文学,铸造成这个城市的文化标签……我们的心往一起凑,我们的力往一处使,我们这股年轻的力量,势必会成为这个城市最耀眼的光芒!” 张威(Sky威天下)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