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市园林局多措并举保园林苗木安全过冬

2018-11-09 14:34:1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有效巩固绿化成果,确保园林苗木安全越冬,市园林局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持续推进防寒防冻工作进程。

记者了解到,近日来,市园林局工人详细排查,备足物资,对辖区内需要进行防寒防冻的植物进行详细摸底和全面统计,并密切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确保“物资、人员、措施”三落实。

与此同时,根据苗木习性特点,组织工人科学操作,对树木枯枝、病虫枝、衰弱枝等枝叶进行修剪,确保通风透气,提高抗病和抗风能力;组织开展浇灌苗木防冻水工作,严格掌控防冻水浇灌次数,对新植苗木普浇3遍以上,其它苗木普浇2遍,确保浇水深度控制在地面以下30厘米左右,增强树木防冻性。

另外,细化防寒措施。先期对辖区内的行道树进行涂白,防治真菌害虫,为翌年早春树木的萌发打基础;严格要求防寒布的厚度、绑扎的紧密度和覆盖的严密度,确保苗木安全越冬;搭设挡雪板,避免含融雪剂的雪水喷溅或堆积在绿化带内,最大限度减少融雪剂对绿化带的腐蚀。

截至目前,金光道、廊万路、银河路、南龙道等路段已搭建防寒支架80000余平方米,随后将进行防寒布的缝合工作;广阳道、爱民道、新开路、和平路、郊区快速路、廊涿引线等路段已安装挡雪板30000余延米。(记者 崔帅 通讯员 陈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