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广阳区开展销售环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8-11-09 11:06: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酒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酒类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监督酒类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广阳区食药监局在广阳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销售环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销售环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是酒类销售者及制假售假黑窝点;重点产品是白酒、葡萄酒及果酒、其他酒(配制酒、其他蒸馏酒、其他发酵酒),特别是散装销售的白酒和小作坊生产的白酒、其他蒸馏酒等酒类产品;重点问题是经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特别是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酒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活动主要通过5方面进行开展。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消除监管“死角”;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相关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追溯信息记录等要求,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加强监督检查,集中力量对酒类产品经营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抽检监测力度,重点加大散装白酒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检频次、范围;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以及销售环节销售未经许可的自酿酒、配制酒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组织力量,立案调查,依法处置,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6台次,检查酒类经营单位330户。在检查中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白酒行为。但个别单位存在进货查验制度不完善,散装白酒盛放容器标识不齐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8份,并督促其建立完善酒类进货台账,防止和杜绝问题酒流向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食品安全。(通讯员闫晓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