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2018-11-09 10:16: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领导魏国东、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对黑恶势力掀起强大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寻找差距不足,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体现在敢于担当上,体现在真抓实干上,体现在实际战果上,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在发动群众、排查线索、大案攻坚、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再下功夫,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进一步彰显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力度。要强化保障、强力推进,配齐配强各级扫黑办人员,强化办案力量整合和重大案件会商,确保各部门做到有人抓、系统抓、连续抓、深入抓。要加强督导、强化问责,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县级工作的指导,认真做好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逐条战线地推动工作落实。

冯韶慧还就做好当前全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全面抓好社会治安治理、冬季取暖、冬季造林、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维护廊坊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抓落实,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必胜的工作信念,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突出重点、创新打法抓落实,紧紧围绕韶慧书记指出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坚决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持专群结合、发动群众,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同时,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