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食药局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8-11-08 10:28: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主题为“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的廊坊市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办,各县(市、区)“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同步启动。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全市药品批发企业、连锁经营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辖区内单体药店、连锁门店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药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安全用药月”旨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用药安全满意度。在“安全用药月”宣传期间,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将组织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城市交通移动电视、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安全用药和用药警示信息宣传的力度。同时重点面向中学、大学校园和社区、农村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百千万”工程,围绕“关注老年群体用药安全”主题,邀请执业药师、营养师以及医生专家,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农村),举办安全用药健康讲座,向老年群体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此外,市食药监局还将针对老人、儿童及特殊群体,提供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开展免费用药咨询服务及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项目,并通过举办“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开展用药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在全市掀起“安全用药月”宣传高潮。(记者王萌 通讯员刘诗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