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组培训动员会议

2018-11-08 10:04: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市对县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组培训动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市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秉舜主持会议。

李龙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广大扶贫干部克服了诸多困难,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大成效。开展这次市对县考核,就是要客观检验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既要肯定取得的工作成绩,又要发现当前的问题和不足。各县(市、区)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这次考核,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及时查漏补缺,为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实现“好”的目标打牢基础。

李龙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通过考核,切实摸清底数,找出问题和差距,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考促改,提高全市脱贫攻坚水平;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责作用,进一步压实行业责任,做实部门工作,明晰考核内容,严格考核标准,确保考核公正。要严格对照上级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及要求,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再细致、再深入地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不留盲区、消灭死角,确保帮扶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各实地考核组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搞好协调配合,强化实地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务必真查真考,真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工作,确保考核顺利完成。

张秉舜就做好市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对《2018年市对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卫计委、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分别讲解本部门对县考核的主要内容及考核标准。(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