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到市人大、市政协机关调研

2018-11-08 09:42: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立足职能发挥作用

不断提升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1月7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冯韶慧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冯韶慧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洪江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冯韶慧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尽责、依法履职,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齐头并进、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人大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为廊坊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冯韶慧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大气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主动有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精心组织研究,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立法质量水平。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深化“三项联动监督”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真监督、真支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厉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使尊法守法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在市政协机关,冯韶慧听取了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波关于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在省政协的指导和市委的领导下, 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有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

就更好地发挥市政协的职能作用,冯韶慧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着力加强各级政协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等优势,在宣传推介廊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要坚持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障,进一步深化政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

冯韶慧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市政协的工作,也会为人大、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记者刘杰、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