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在云裳小镇揭牌

2018-11-07 15: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云裳小镇举行一期项目“云裳轻纺城”开业和“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揭牌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张玉宇 记者解丽达)今天,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云裳小镇一期项目“云裳轻纺城”正式开业,“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同期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工信部确定的省内唯一国家级服装创意园区。

11月7日,云裳小镇举行一期项目“云裳轻纺城”开业和“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揭牌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刘向摄

作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承接项目”和“河北省重点项目”,云裳小镇于2017年正式被批准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目前是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和永清县第一个特色小镇、京津冀区域唯一的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也是“浙商”在北方区域为推动中国服饰产业转型升级而倾力打造的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

云裳小镇全貌。 刘向摄

今天上午,位于云裳小镇E区的威龙国际纺织有限公司客流不断。一楼大厅里,顾客们在仔细挑选新上架的羊毛大衣。“我们是三个月前从北京大红门搬过来的。全国各地的老客户跟了过来,还开辟了不少新客源,经营链条也进一步延伸。”总经理金道庆介绍,过去他在北京的门店主要以经营面料为主,而永清目前聚集了大量服装加工企业和设计人才,他下一步打算把在南方的服装加工厂和设计团队全部转移到这里,实现全链条经营。

云裳小镇全貌。 刘向摄

据介绍,云裳小镇规划建设“云裳服饰博览园” “云裳服饰会展中心” “云裳服饰双创园” “云裳服饰品牌基地” “云裳服饰商贸区” “云裳舒适宜居区”六大板块,旨在建设传统服饰产业升级换代与互联网新经济模式融合、面向全球和未来、集“创新创意创业”、“生态生产生活”和“宜居宜业宜游”于一体的国际化时尚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

云裳小镇创研空间里,目前已有6家设计团队入驻。 刘向摄

一个月前,在北京服装设计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赵刚,把在大兴区的富熠佳服装设计中心搬进了云裳小镇创研空间,为服装生产企业提供设计支持。“搬到这里可以说是‘鸟枪换炮’了!不仅硬件条件上了一个台阶,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服装上下游产业更为集中、氛围浓厚,对我们设计企业来说可谓是‘如鱼得水’!”赵刚告诉笔者,他们在永清的设计团队有5人,目前主要承揽京津冀周边服装生产企业的版型设计工作。

云裳小镇创研空间里,目前已有6家设计团队入驻。 刘向摄

截至目前,云裳小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一期项目51万平方米的“云裳轻纺城”及“云裳服饰广场”、“云裳鞋业广场”的临时过渡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服饰设计师孵化器样板项目和永清县“双创示范培育基地”的“云裳创研空间”已正式启用。入驻小镇的北京疏解服饰企业约2700家,累计已产生经营收入17亿元、缴纳税金1.8亿元,从业人员数约7000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