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14万余元

2018-11-06 16:51:3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安次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集中发放执行款支票14万余元,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此次执行案款包括两起案件,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4年4月15日,张某在为郭某安装空调时,发生事故遭电击坠落、昏迷不醒。法院判决,郭某赔偿张某211621.5元医药费,可是郭某赔偿了张某1万元钱后再不履行,张某无奈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后,将郭某列入“燕赵利剑”执行行动对象,郭某迫于执行攻势,主动找到法院,给付了9万元赔偿款,并承诺剩余的111621.5元于2019年6月份前一次性付清。

2013年12月份,陈某等四人向李某借款,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安次法院。安次法院审理后,判决陈某等四人偿还申请执行人李某本金及约定利息。判决书生效后,陈某等四人未按时履行,李某又向安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陈某等四人,一方面耐心做四人的思想工作,以“老赖”的案例作为反面教材,警示其拒不还款的法律责任;另一方面积极查找陈某等四人的财产线索。在法官不厌其烦释法后,陈某等四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履行5万元执行款。

安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继斌亲自把支票交到申请执行人的手里,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据介绍,下一步,安次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尽最大努力提升执行效率,及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计晓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