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广阳区卫计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2018-11-06 16:50:2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广阳区卫计局组织辖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时代广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对于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主动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宣传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的目的、方式、内容、意义和签约家庭医生对维护居民自身健康的作用,并详细解答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疑问与困惑;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部分居民在现场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了服务协议。

广阳区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是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免费享受服务,项目根据0到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和结核病患者的不同健康需求,提供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等14项服务,并可以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服务协议,上门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条幅30余处,咨询台11个,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毛巾、限油壶、环保编织袋等宣传品2800余套,为1500余名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现场签约6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提升居民对项目的满意度,强化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知度,体会到了国家对群众健康的重视,为形成“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王冬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