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摸排冬季取暖

2018-11-05 16:1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雅淇 记者孟宪峰)11月5日至11日,廊坊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开展“三送、三查、三提升”活动,通过地毯式、全覆盖普查方式,全面摸排“煤替代”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和农村地区取暖问题,全力督导整改、补齐短板欠量,为实现农村地区温暖过冬、清洁过冬打牢基础。

“三送”即“送温暖、送技术、送政策”。对已实施“煤替代”的用户,督导气源保供各项措施的落实;对例外户切实解决好应急取暖问题;对低保户、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督导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和安全员、协管员深入群众家中讲解燃气器具安全使用常识和燃气管道设施、电力设施保护等法律规定,确保安全用气用电。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煤替代”工作的各项政策,了解相关制度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确户情况和运行补贴发放情况。

“三查”即“查工程进度、查隐患整改、查两员制度落实”。检查“煤替代”确户台账是否真实准确,实地抽查工程主体是否完工,置换通气、五方验收、安全评价等验收工作是否完成;抽查例外户实际情况。检查是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县级自查和各级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是否全部整改到位;实地检查户外、户内安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落实。检查“两员”规范化建设落实情况。检查安全巡查员持证上岗情况,日常开展燃气管道巡查、检修、维护等履责情况;检查村街协管员工资待遇与发放情况、培训考核制度落实情况、日常巡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三提升”即“提升村容村貌、提升运营水平、提升应急能力”。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全方位、大规模的农村存量垃圾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提升村容村貌水平;全面禁烧劣质散煤,及时清除燃气设施、燃气管道下方存放的秸秆、柴草等可燃物,改善村内环境,杜绝复燃隐患。围绕综合性服务网点建设,落实管理运营服务的高标准、应急抢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区域全覆盖三项要求,推进燃气企业高标准综合性营业网点建设,全面提升安全运营保障和服务水平。督导燃气企业依据本地实际,制定完善天然气应急保供预案,夯实取暖季天然气保供协议;检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冬季供暖应急处置专班组建和运转情况,拓宽问题发现渠道,逐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到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