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安次手工绢花产业扶贫基地助贫困群众增收

2018-11-05 10:10:2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张欢记者孟宪峰)今年4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安次区按照“一户一策”的扶贫思路,依托辖区万森工艺品有限公司建立“奋斗不掉队”产业扶贫基地,为当地和周边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目前,基地已经为周边490名困难群众发放保底分红,人均每年增收308元,对120余人次困难群众进行技能培训,与32户困难群众签订帮扶协议。

万森工艺品有限公司是安次区仇庄乡一家干花制造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洲及南美洲十几个国家。“手工绢花制品对技术要求不高,工作地点不受限制,让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就有了就业渠道。”公司负责人于旭光介绍,基地为贫困群众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向贫困户发放产品原材料,对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基地还可以提供定期送料和成品收回等服务。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像我这样的困难群众在家里就能就业增收。”10月29日,安次区东沽港镇四堡村村民王建云高兴地说。王建云今年63岁,和患病的儿子相依为命,除了几亩口粮地,母子俩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收入。今年8月,王建云在“奋斗不掉队”产业扶贫基地找到了一份加工手工绢花的工作,每个月能挣一千块钱,还不耽误照顾儿子,这让王建云很高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