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企业家进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1-01 16:17: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企业家素质的提升,企业家素质的提升直接推动着企业的发展与变革。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发展,9月中旬起市工信局谋划开展了“促转型、稳增长”每周在行动集中服务企业系列活动,其中,10月中下旬安排了一期企业家集中培训会。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巨大变化,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供给侧改革迫在眉捷之时,作为经济发展重要力量的企业家队伍,更需要及时调整视野、扩充知识、创新模式以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的经济形势。在此背景下,近日,市工信局组织域内成长型重点企业家50余人赴青岛,成功举办廊坊市企业家进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培训班。

企业的成败,表面上是市场的洗牌,背后是企业家的思维、观念和变革的兴替。本次培训分集中理论学习和知名企业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青岛中国海洋大学,企业家集中学习了《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新时代大国博弈下政治经济焦点分析与应对策略》等课程,并赴海尔、海信、青岛啤酒、青岛港务集团等知名企业考察学习,现场体验了先进生产管理模式。通过培训,企业家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讨论,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创造,努力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围绕企业发展资源、资本、项目三要素,彼此之间开放长板、补足短板,凝聚众家之长,创造新的商机,形成新的增长点。“一边是商业模式落地,一边是政策导向指引,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更离不开企业家教育培训的改革与实践,要让企业家多方面了解前沿信息,搭建信息沟通平台,选择合适的资源配置方法,整合良好的社会资源与政府资源才是根本”,廊坊博联科技总经理赵素坤感慨道。

通过培训交流,企业家们相互了解,创造商机。培训期间,廊坊博联科技与大城津锡金属制品达成视频监控系统制作,大城津锡金属制品与霸州天昊睿工达成机器人生产线替代研发设计合作意向。(通讯员 陈玺同 褚继东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