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困难儿童

2018-10-30 15:20: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爱心妈妈’帮我辅导作业,带我们做游戏、给我们买衣服……今年暑假我过得特别开心。”贫困学生张葉说着自己充实快乐的暑假生活。在固安县,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儿童像张葉一样,深切感受到“爱心妈妈”的关爱。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今年以来,固安县妇联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组建了“爱心妈妈”团队,动员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团队成员由机关干部、企业家、教师、心理咨询师等60余名热心公益、社会责任感强的人士组成,与7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结成了亲情关爱帮扶对子。

为使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爱心妈妈”以节日、假期为节点,开展了“迎新春”、庆“六一”、“迎中秋”等一系列零距离帮扶活动。她们自带米、面、文具等慰问品走进困难儿童家中,开展了赠一件学习用品、送一件爱心衣服、谈一次心里话等帮扶留守、困难儿童的“三个一”活动,并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儿童与在外打工的父母通一次亲情电话、写一封信、汇报一次学习情况。同时,依托固安大剧院、农村书屋等关爱阵地,集中开展关爱或结对帮扶活动,推进“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帮助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共享蓝天、快乐成长。(通讯员辛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